【APH】VOGUE(02)

我为什么这么高产???

爆字数,走剧情真是太棒了哦哦哦,本章红茶会,红色,杰克苏米米花式撩耀。啊♂我也好想被他撩。

可以的话√

 

02

  临近年关,编辑部只会越来越忙,这种茫无终止的忙碌会一直延续到年会。

  月底的时候亚瑟终于舍得从总部回来了,他看上去还是那么的完美,一丝不苟,无可挑剔。王耀和他共事的时间其实并不多,他刚成为亚瑟的助手的时候亚瑟就被通知回伦敦,此外各地大大小小的专访和发布会剥夺了他本就稀少的待在美国总部的时间。

  不过从现在开始恐怕一切都不一样了,亚瑟有个弟弟,就是去年红得发紫的北美小天王阿尔弗雷德,这个英俊得不像话的大男孩却有着能让业界笑够二十年的穿衣品味,甚至推特上还出现了“阿尔弗雷德每日穿搭”的推送PO。这个小子看起来野心勃勃,并不满足于娱乐圈的风生水起,并有意接下大量代言,大有兼修时尚界的意图。

王耀感叹着亚瑟一家人都是野心家:“都是斯莱特林出来的吧?”

“这很正常。”艾米丽吸溜着健怡可乐,看着办公室里亚瑟皱着眉头又淡然地反驳一个提案:“阿尔弗雷德本来就是模特出身,你知道,他长得这么好看又这么年轻,难道还要在路边卖火柴吗?”

 王耀不置可否,他清了清嗓子,接过那个被亚瑟唇枪舌剑炮轰一顿的姑娘手里的文件,走进办公室。

“亚瑟先生,这是今天的行程,二十分钟之后司机会到达公司门口。”王耀醒目地给亚瑟快要见底的玻璃杯添上巴黎水。

至于为什么不叫柯克兰先生,因为公司里不止一个柯克兰先生,而且还有柯克兰小姐。

“嗯。”亚瑟看了他一眼,祖母绿的眼睛里波澜不惊的闪烁着从容贵气的光芒,然后他缓缓开口:“听说你和你男朋友分手了?”

噢我操那个法国青蛙,王耀心里翻了个白眼。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没想到弗朗西斯嘴这么快。”王耀说。

 说不难受是假的,但是失恋的要死要活只适合自己一个人在夜里品尝,要是把这种情绪带到工作里,这就是蠢货了。

“不,是罗莎告诉我的,她把你描述得可怜极了。”亚瑟嘴边勾起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

 

 他是真的好看,王耀内心再一次肯定了这个想法。

 

“好吧,其实我挺难受的,您考虑给我加薪吗?”王耀俏皮地眨眨眼。

 

“看你表现。”

亚瑟显然不吃他这一套,但这个俏皮话的确活跃了气氛,亚瑟的脸色看上去缓和多了,他笑着说:“加薪待定,不过你最好收拾一下,今晚弗朗西斯新香水开发布会。”

 

这倒是件顶重要的事情,弗朗西斯和他们不一样,主业是香水行业,和他们共事只是因为他比他们都更熟悉这个行业。

 

也许亚瑟只是想让他忙起来,或者提升自我能力,或者让他抽不出时间来想自己那可怜的感情经历,但是王耀始终觉得有些东西是不能够一直逃避的,等到手头的事情忙完了,他必须抽个时间出来和伊万见上一面。

 

下午有一个对当红女演员凯特的专访,这意味着弗朗索瓦丝今天中午又是一个没有睡眠的中午,她气鼓鼓地往眼上抹昂贵的眼霜,一遍向给她递水的王耀抱怨:“我不明白这生活到底是怎么了,我们拼命的熬夜,牺牲睡眠去赚钱,就是为了买更昂贵的眼霜来支持我们接着熬夜,天哪,真可笑。”

“彼此彼此,我也希望哪一天亚瑟能别挑剔我交上去的工作像狗屎。”

“谢谢你王耀,你总是那么善解人意。”弗朗索瓦丝感激地看了他一眼,钻进了车门:“你真是个温柔的人。”

“过奖了,别忘了今晚去看你哥哥的发布会。”王耀招手,目送她的车离开。

  如果他真的那么温柔,那么善解人意,为什么伊万会抛弃他呢?

  王耀苦笑了一下,这个问题总有一天会让他亲自解答。

  

  好不容易得来的一个下午的空档,王耀拒绝了罗莎逛街的邀请,王耀得去陪着他的妹妹选择大学,这实际上不是一个很难的事情,因为王湾课业十分优异,王耀很宠爱她,他只是想在妹妹人生的每一个重要的转折点陪着她。

 “湾湾。”王耀站在她们学校门口,华裔的漂亮姑娘闻声向他走来,口吻中带着得意:“你来迟了,我已经决定要去哥伦比亚大学了。”

“我以为你会想要回国,你总要回去。”王耀笑着摸摸她的头。

“这很难说,而且贺瑞斯也没有选择回国。”王湾有些不爽,实际上年轻的小姑娘一直憧憬着那个光鲜亮丽的世界,希望得到哥哥的帮助,可是后者一直不置可否。

“我认为这个行业并不是最适合你的行业,它没有表面看上去的那么好。”

王耀是这样说的,这是实话,他不想看见自己的妹妹像那些姑娘们一样为了上镜总是小心翼翼地把自己饿的很瘦。

“好了,别闹别扭了,这个你拿着。”王耀把一个袋子递给王湾,王湾好奇地抖了抖:“什么东西?”

“我请罗莎挑的施华洛世奇的项链,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小天鹅。”王耀说:“她说这适合年轻姑娘,还有CD那个变色唇膏,买了两个颜色,你自己试试吧。”

“谢谢。”王湾说:“也帮我谢谢柯克兰小姐。”

 她们都很喜欢王湾,弗朗索瓦丝甚至说过王湾如果来《VOGUE》她一定第一个举荐她。

 

 晚饭在公司楼下的餐厅解决,然后他回弗朗那儿换上衣服,这时候亚瑟的车已经停在外面了,他上了车后看见亚瑟正在调整他的手表,王耀自然地伸过手去帮他调正表盘的位置并系好表带,细嫩的手指划过亚瑟微量的皮肤,有些酥麻感直撩心脏,亚瑟咬咬牙,低头看着面前靠的挺近的青年低垂的眼眸,和像扇子一样的睫羽,感到有些悸动。他很温柔,很漂亮,是的,但这不关你的事亚瑟,他警告自己。

 

也许是车里太热了,亚瑟想着吩咐司机调低了空调,王耀不解:“你的手有些凉,为什么不调高一些?”

亚瑟哼了一声,转过头去。王耀一人不明所以。

 

 

他们到的时候发布会已经快要开始了,厅堂里都是人,衣香鬓影,也有不少熟面孔。胭脂香味和香槟酒气息飘荡在空气里。巴洛克式建筑无时无刻不昭示着这里的雍容华贵。

王耀四顾,亚瑟去和他弟弟讲话了,艾米丽和罗莎站在一起,她们身后好像还有弗朗索瓦丝,艾米丽看见王耀,愉快地招呼他过去。

“你好艾米丽,你好罗莎,弗朗索瓦丝,你们看上去真不错。”王耀温润如玉的笑容让人很容易感到亲近:“你哥哥准备得怎么样了?”

“还行,还有空和女演员调情。”弗朗索瓦丝耸肩。

她们正说着,罗莎突然看向一个方向:“那是娜塔莎?”

王耀心里咯噔一下,脸上划过一丝不自然。

“不敢相信,为什么弗朗西斯会邀请她?”艾米丽挑了挑眉:“她现在不是阿尔弗雷德的绯闻女友吗?能不能别粘着那个白毛摄影师。哦不好意思,我忘了他是你男朋友了,你不会介意吧?”

王耀僵硬地摇了摇头:“不,我们分手了。”

“哦······”女孩们识趣,不好意思问下去。

王耀知道自己脸色一定很不好,但他真的不能理解弗朗西斯到底想干嘛。非要说,好吧,他们以前是挺好的朋友,弗朗没必要为了他王耀去放弃自己的人际关系。

伊万今天穿着裁剪得体的阿玛尼西装,带着西伯利亚特有的冰冷气息像座漂亮又疏远的冰雕。王耀看向伊万的瞬间伊万也看见了他,对方似乎有些惊讶,随即松开了娜塔莎,想要向王耀走来。

王耀有些慌乱,他假装不舒服地说:“姑娘们,我得失陪一下。”然后飞快得几乎是逃窜着离开。

他在卫生间站了快要十分钟了,看着还剩几分钟就要开始的发布会,他决定出去洗把脸精神一下。冰凉的触感划过脸颊使他平静了不少,于是他睁开眼。

 

他看到站在他背后不远的伊万,那感觉犹如鬼片。

“小耀。”伊万有些迟疑,却又坚定地,深深地看着王耀,紫罗兰的眼眸像深渊,藏着复杂浓郁的情绪。

 啊,又来了,他以前每次做错事,一定会摆出这种表情的,这种好像一个乖巧的孩子知错了又有些委屈的表情,以前每次他露出这种表情王耀立刻就会缴枪投降。现在也是,他几乎要条件反射地上去抱着他安慰他——不追究他到底做了什么。

 然而这次不太一样,百感交集之上那夜的画面飞速略过脑海,让他无法平静,王耀努力使自己看起来毫不在意,并淡淡地说:“噢,伊万啊,真巧,有什么事能一会儿再说吗?我得回到会场去了。”说完并不等伊万回答,他就飞也似地离开的卫生间。

伊万站在那儿,所幸不臭,他沉默地看着那个亚洲男人轻盈地离开,胸口有些闷,他不知道这是怎么了。

他们还彼此相爱吗?

伊万始终觉得这是肯定的。

那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不知道,谁知道呢?

 

 

弗朗西斯站在台上,聚光灯轻柔地落在他身上,台下有许多双闪闪发亮的眼睛,里面或装着艳羡,欣赏,或装着傲慢,质疑,抑或等待着幸灾乐祸,他不动声色地笑了笑,没关系,他可是弗朗西斯,被法兰西眷顾的男人,从来不会失败的天生的艺术家。

“我十分感激各位,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我的新品发布会,与我一同见证它的诞生。”法国人高贵慵懒的嗓音想起,厅堂内鸦雀无声。

弗朗西斯很厉害,男香和女香一样得心应手。这次的主题是“激情又内敛,诱惑又高洁”,亚瑟笑了笑,心想这是个好主意。

这款香水前调偏刺激,初闻烈如酒,很多人以为这是一款打直球的辛香,而后又底蕴渐露,淡雅醇厚如茗茶。最大的特点,非要说就是中西结合。

 

 激情又内敛,诱惑又高洁,不正是某个亚洲男人身上闪动的影子吗。

 

 娜塔莎有些不耐烦,伊万已经不见人二十分钟了,现在她几乎是忍着一腔怒火站在那个美国青年身边。

  她不太会掩饰自己的情绪,这直接导致她的内心活动赤裸裸地展现在罗莎她们眼里。

“我说真的,我真的不喜欢她。”弗朗索瓦丝不满:“为什么架子这么大?审美让人不敢恭维。”

“如果你的不满来自她在你哥哥的发布会上摆臭脸,你还是省省吧。”罗莎同样面无表情:“除了对她哥哥,没谁不是看着她的臭脸跟她交流,她的审美我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可能是她一年四季就像蝴蝶结模特娃娃一样带着的超大蝴蝶结吧。”

“美国娱乐圈要完,为什么一定要这个家伙和阿尔弗炒作,他们公司拿不出别的女演员能看了吗?”艾米丽附和:“我宁愿阿尔弗和王耀传绯闻。” 

其他两人点头附和,当然她们不知道这句话会在不久的将来一语成谶。

 

  

  这款香水并不能成为弗朗西斯手上殿堂级的作品,它始终不算惊世骇俗,但也的确又十分吸引人的独到之处,引来各路媒体的争相报道,预计销量十分可观。后来被证明这是对的。

 

  实际上,这款香水上市前就被送到一些名流手中,其中包括伊万。他并不意外,因为大学的时候他和王耀,弗朗西斯还有美术院的费里西安诺很要好,但是当他第一次问到这个味道的时候,他就莫名地感到不舒服,怎么说呢,有种自己的东西被夺走的强烈的不被满足的占有欲。他当即给弗朗西斯发了短讯并询问这款香水的主题。

  情商高如弗朗西斯,当然知道自己这个充满挑衅意义的行为不可能会被忽视,所幸直接承认:“他是中西结合的集大成之作,想来如果对这句话有意义,你该去和柯克兰理论。”

  所以他现在站在这里,已经做好了迎接一场腥风血雨的准备。

  但是情况看上去比想象中的平静得多,王耀一直跟在亚瑟身边,而伊万,说真的,弗朗西斯找了他半个小时。

 “嘿,想不到你们都这么赏脸,哥哥真感动。”

  弗朗端着香槟施施然来到亚瑟面前,亚瑟旁边站着阿尔弗雷德,娜塔莎倒是不见踪影,弗朗用余光扫了一遍四周,确认东欧兄妹不在现场。

 “嘿弗朗西斯,想不到你这么厉害。” 阿尔弗雷德爽朗地笑着,举起香槟向弗朗西斯示意:“我的经纪人爱死这款香水了。” 

 “哥哥的荣幸。”

  亚瑟依旧语气平淡:“我倒是认为这款不算什么出色的作品,和你早期的比起来实在是逊色。”

 “小亚瑟好像只钟爱TOM FORD的三重木质香,这种古老的气味,很适合死板的老年人。”

 “闭嘴你个骚包。”

 

  他们喝酒,他们调笑,暂时忘却明天堆积如山的工作,就像一群真正的金丝雀——是的,金丝雀,王耀始终觉得这个行业的人是不自由的。

  也许他们永远都只能活在漂亮的皮囊下面,一旦失去皮囊,他们就失去了走进这扇门的资格。

  这也是后来他觉得自己当年最可笑的想法之一。

 

  亚瑟酒品不好,喝醉是分分钟的事,况且今晚和老友在一起,并没有太重的戒心,很容易就饮酒过度。罗莎负责把这个醉鬼带回去,王耀看着挨在自己身上有些糊涂的男人,哀嚎明天肯定要替他处理一堆事情。

 他们在侧门等罗莎把车弄过来,夜晚降温,晚风有些凉,王耀担心亚瑟这么吹吹明天就得感冒,阿尔弗从后面给王耀递了一件外套,朝他点点头。

王耀说:“谢谢,想不到你比看上去细心多了。”

阿尔弗笑了笑,不知道为什么王耀死活觉得这个笑容有种国内言情小说里面霸道总裁的气息,其实他也不是很了解,只是那时候就知道,这个大男孩远没有看上去那么单纯直爽。

 

 “你送他回去吗?”阿尔弗吹了个轻快的口哨,宝石蓝的眼睛在夜色里像星星。

 “不,我和弗朗西斯一起回去,罗莎带亚瑟走。”王耀说。

 “好吧,你是····弗朗西斯的partner?”

 “不,不是。”王耀立刻听出他迟疑里的深意,他干巴巴地说:“我只是他的室友。”

 “那恭喜你可以享受一座大房子,我知道他老不回家。”阿尔弗俏皮地笑着说:“如果你晚上睡不着,可以来英雄这儿。”

 

  “那就不用了·····”

  说着,罗莎从那辆劳斯莱斯里钻出来,接过亚瑟,阿尔弗雷德和她大了个招呼,又回头对王耀说:“介意告诉英雄你的名字吗?”

 这到底是什么自称,王耀腹诽。

 “王耀”他伸出手:“我是亚瑟的助手”

  

 英俊得不像话的美国青年早有预谋一样的搭上那只手然后一把拉过王耀,措不及防中王耀落进一个温暖的怀抱并被圈在其中。

 反应过来后他有些僵硬,飞快在脑中搜寻着能够化解尴尬的词汇,或许他喝多了?或许这是个美式玩笑?

 

 这个拥抱并没有维持很久,几秒后阿尔弗放开了他,露出贝壳样的牙齿笑着和他道别:“美式礼仪!byebye耀,记得给英雄电话!”

王耀还沉浸在刚才的情绪波澜中,迷迷糊糊地点头。

 

 一路上他一直在想着那个拥抱,美国人太热情,还是另有深意?

 还是他真的应该尝试新的东西?

 回到弗朗西斯那儿之后,他感到疲惫极了,把外套往沙发上一甩,却发现口袋飘出一张纸条,王耀好奇地捡起来打开。

 龙飞凤舞的又不失英气潇洒的英文写了一串电话号码,下面飞扬着像他本人一样的字母

 

 “Alfred·F·Jones”

 

 他看着这些字,不禁笑起来,掏出手机干脆地存了那个号码,然后打开煤气灶,把纸条扔进去,没几下就化成灰烬。

 

 

第二天早王耀准时地在餐桌前看见了弗朗,他优雅地往花瓶里插上一支玫瑰,向王耀做出一个“请”的动作,王耀噗地笑:“你看上去就像个专业的管家,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嫁入豪门。”

 “实际上,如果我们今天去扯证,马上就让它成真。”弗朗笑着说:“哥哥不介意娶一位业界闻名的大美人。”

 “可我不愿意和一个业界闻名的花花公子结婚。”

 弗朗耸耸肩:“人言可畏,哥哥我其实深情得很。”

 这个王耀知道,他们大学的时候王耀见证过他为他的初恋爱的要死要活的全过程。

 

 他们谈论着关于昨天的事情一边走进公司,游刃有余地回应迎面而来的招呼,这几年下来,王耀已经能够很好的成为这里的一份子。对他的质疑从一开始的遍地皆是到现在几乎销声匿迹。

 时尚部办公室在二楼,一个大房间,一般挑选模特都在那里。

 今天有一场男模特的挑选,这关乎下一个大片,也就是年终大片,是比较重要的一个环节。亚瑟自从回来之后就嚷嚷着要炒掉一群眼光低俗的人,以至于这次的大片不得不由王耀亲自去挑人。

 “这根本就是在增加我的工作量。”王耀说:“我还要去给这次香奈儿的板块挑成品。”

 

  这让王耀想起他来《VOGUE》的第一次挑选模特,满屋子赤裸着上半身,毫不在意地坦露着漂亮身材的美男子,有的还把他认程姑娘,前来和他调笑。那时候他只是个小职员,前三个月在前台工作,然后才被柯克兰钦点去做助手。那时候的工作就是每天接线各种电话,接收快递员送来的各种衣物,那次的第一场模特挑选他负责点名和递资料,当时的时尚编辑还断言他只能一辈子在前台混口饭吃,直到他现在坐在柯克兰身边,而那个想不起名字的庸俗时尚编辑早就被罗莎取而代之。

 事实证明,有的人天生就适合T台,适合聚光灯,适合这个行业。王耀在不知道第几个男子出现的时候叹了口气,把资料放在左手边——那都是淘汰掉的人,走廊上的不断减少,他不知道外面还有多少个人,只知道自己的眼睛已经快要被这些庸俗得大抵雷同的男人麻痹了。

“我要的是一个阳光健气的气质干净的,英俊大男孩。”王耀疲惫地托住额头:“而不是一群脸上脂粉比墙还厚的油管网红。”

“我同意你。”

 罗莎面无表情地坐在那儿,桌面上的水都快见底了。

“这是最后一个了。”王耀干巴巴地说:“看来今天这事儿没着落,等着被亚瑟扒皮吧。”

 

“下次他应该自己来看看。”

 

 王耀默认了这句话,接过那个人的资料,然后这个男人走上前来,王耀只略略地瞥了一眼,他很高,腿长的不像话,身材看上去很不错,他穿着一身毫不起眼的运动装,帽檐压得很低。王耀一看资料,空的,半个字都没有。

罗莎一看,精致的眉头立刻皱起来:“谁把这家伙放进来的?”

可是王耀抬头看着他,虽然看不清脸,但是有种相当奇妙的,堪称不详的预感。

 

然后这个男人在工作人员要拉开他的前一秒抬手摘下了帽子,露出耀眼的砂金色头发下一张真正的阳光健气的,干净又英俊的脸,他笑得一脸爽朗:

 

 “hello ,耀耀?”

 

 

 罗莎当即愣住,一脸的不可置信:“我的天呐,阿尔弗雷德?”

 

 外面立刻响起围上来的脚步声,然后此起彼伏的惊呼。

“我的天?我眼瞎了?”“不会吧?是替身吗?”“真人吧?上帝啊,今天什么日子?”·········

 

王耀缓过神来:“你怎么在这?被你们公司炒鱿鱼了?”

“因为你昨天没回英雄信息。”阿尔弗雷德掏出手机晃了晃。罗莎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王耀:“你们已经到了互相倾诉生活的程度了?”她记得阿尔弗不是那么轻易给别人联系方式,况且还是私人手机号。

 “····不,罗莎,这不是你想的那样。”王耀突然词穷,只愣愣地看着阿尔弗雷德,后者理所当然地站在那儿。

“所以说,我们下一个大片的模特是北美小天王对吗?”罗莎嘲讽地说:“真劲爆。我已经看到暴增的销量了。”

 

 后来王耀才知道,这也是亚瑟的要求,但阿尔弗坚持说:“英雄是为了耀来的。”

 

 阿尔弗雷德坐在位置上任化妆师摆弄他的头发,一边从镜子里盯着王耀:“听说你是那头毛熊的男朋友?”

王耀看着IPAD头也不抬:“早分了,我还没空和他说清楚,年会之后我得见见他。”

还是不自然,还是胸口痛。

 

“唔·······”大男孩若有所思,王耀抬头看他一眼,不咸不淡地说:“你俩关系真的很差吗?”

这是他以前就听说的,伊万和他合作过,听说整个过程都是在两人的意见不合中度过。

 

“这不是英雄的错。他总是找英雄麻烦。”他的口吻听上去有点委屈。可惜卖萌这招他的段位还是比卖起萌来跟开挂一样的伊万低多了。

 

 看着他工作,王耀只能说不愧是模特出身,丝毫没有僵硬的动作转变,得心应手的POSE不需要摄影师指导,各种风格运变自由,就像走到哪里都自带一个闪光的舞台,聚光灯天生就该黏在他身上。

 

  “看他工作是一种享受”艾米丽端着一直悄悄开着录像模式手机痴迷地说:“不愧是我的偶像。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男人”

   王耀偏头看看她,不太敢让她知道自己迷迷糊糊地就被她的偶像塞了联系方式。

TBC

真爽,玛丽苏真爽

没捉虫,欢迎小红心小蓝手,欢迎评论找我玩耍,啾咪

评论(14)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