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VOGUE (01)

时尚界梗,

all耀,大致有金钱,红色,红茶会,中毒,美食暧昧向,还有啥我也不知道,写着看吧·······一个洒脱的肉欲至上的并不纯情的强势耀耀,三观十分不正,洁癖慎入,不喜慎入。写的很烂超级垃圾。相关常识来自相关书籍。

不喜慎入,不想撕逼谢谢。

可以的话√







  01. 

   湿热夏季结束在一场漫长暴风雨中,这场灰蒙蒙的风雨强势地送走了城市上空盘踞数月的夏季,以及在伊万家里盘踞数年的王耀。

 王耀想过很多种方式来打开这个带有枫糖蜜浪漫甜味的秋天,唯独没想到的是,多事之秋始于他被伊万像扔垃圾一样扔出家门从那一刻开始。

 他抬头看了看桌面上的闹钟,深夜两点的时针正正指向整点,他揉了揉酸痛的眼睛,起身打算到楼下去买一杯热咖啡。

 他在电梯里遇到了同行的弗朗西斯,一个风流倜傥的法国人,他们打了招呼,弗朗西斯看上去精神状态不是太好,不过王耀觉得自己也并不算容光焕发。沦落到加班的人大抵同病相怜。

“小耀今晚也开夜车?”法国人轻佻地笑了笑,强烈迸发的荷尔蒙不受倦色丝毫影响,实际上王耀一直认为,这个被欧罗巴大陆眷顾的漂亮男人不管什么时候都不会抛弃那份刻进骨子里的优雅从容。

 


“亚瑟不会因为我被前男友扫地出门就原谅我交上去的工作像狗屎。”王耀说,他们一同走出寂静的公司的大门,远处微光亮着的只有星巴克和街角地铁站口的麦当劳,而实际上,后者永远不会成为他们的选择,除非他们想跳槽去减肥中心做代言人。



“你的俄罗斯小亲亲?他怎么你了?”弗朗西斯接过两杯热的美式咖啡,递给王耀一杯:“你们俩分了?大新闻。”

“闭嘴,现在不想提他的光荣过往,以及他是怎么和他那个痴女妹妹交配的恶心样子。”王耀皱了皱眉,冷静的让他自己有些惊讶,实话实说,他从那天起就没有感到多么难过,只是生气,就好像这份感情已经被冰封,还得要等它慢慢融化才能触碰带里面跳动的真实情绪。


这不对,王耀始终觉得自己应该是痛苦的,然而这感觉却迟迟未到。



娜塔莉亚并不是伊万有血缘关系的妹妹,只是同父异母的产物,但是即便如此,也不过是从乱//伦下降到出轨的等级。




“哇,可真劲爆。”弗朗西斯挑挑眉:“你现在住哪儿呢?”


“公司,亚瑟月底就回来了,我实在不想让他看见我的办公室像出租屋。”王耀说,口吻里不出意外地透露着疲惫。


“我现在真的不想谈论这段感情。”王耀看了看弗朗西斯,眼里闪烁着捉摸不定的情绪:“我们大学就在一起,到现在六年多了,我不知道他怎么想的。我很爱他,我一直觉得他也很爱我,如果他在怪我没时间和他享受美好的家庭生活,我可以保证,他这几年也彼此彼此。他总是把我的话当做耳边风,狂躁的时候喝酒,一个人待着,像莫名其妙开始冷战,可是谁的工作没有压力?难道我就要一辈子成为他泄气的对象?”


 街道很安静,街灯显得很温柔,拉长两个人坐在长椅上的影子。



“哥哥知道你很努力。”弗朗笑了笑,搭上王耀单薄的肩头,他很惊讶一个瘦小的男人,可以支撑着自己巨大的生活压力:“你知道,当你的感情生活一团糟时,你升职加薪的日子就不远了。”(1)

 和他们这些大公子不一样,王耀并不是什么名门望族之后,却有着独到的眼光和超群的工作能力,以及看上去像茶一样典雅的底蕴和像酒一样烈的果敢性子。

 


  弗朗西斯想起王耀刚来公司的时候,《VOGUE》作为顶尖时尚杂志,面试从来不留情,用亚瑟的话来说:“我们只要最好的。”



 亚瑟的挑剔业界出名,即便是非常细微的细节也能成为他厌恶的因素——英国佬与生俱来的死板,弗朗西斯亲眼见过他毫不留情地PASS一个非常漂亮的美国姑娘,原因是她叫lucy 。


“LUCY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像小学生英文课本里面的名字。”伊丽莎白同情地看着从主编办公室走出来红着眼眶的姑娘:“亚瑟嫌弃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伊丽莎白是美容编辑,也是公司里最受欢迎的姑娘之一,她身上常有纪梵希的灿若晨曦带着明媚温柔气息的香味。



此外还有钟爱祖马龙中性海盐味香水的美国女孩艾米丽,她是个很好相处的开朗的人,据说和柯克兰是亲戚关系。但她一点都没有柯克兰的苛刻死板,就像加利福尼亚的阳光,蓝色眼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样子像宝石。

这里的每一个都很精致,美丽得各有千秋,却不是花瓶,他们优雅地从一个地方赶往另一个地方,却毫不狼狈,像只花蝴蝶。


而王耀被柯克兰一眼相中的原因让弗朗西斯十分不解,亚瑟说:“他给我一种美玉蒙尘的感觉,这种特别的气质很不错,是中西结合的集大成之作。”


听听,这几乎是弗朗西斯从那张只会吐刀子的嘴里听过几乎是对一个陌生人最高的评价,况且对方既不是名门望族,也不是演员模特,只是个穿着全身阿迪达斯运动装在人群中吃油条的青年。



当然他不能否认,王耀很漂亮,是一种介于雌雄之间近乎尤物的漂亮。


然而到了王耀面前,亚瑟却止口不提刚才那足以让王耀骄傲几年的评价,而是淡淡地扫了他一眼,高傲得像只黑天鹅:“你是今天来面试的三十个人里面的最后一个,也是最漂亮的一个。除此以外,你在走廊吃油条的样子看上去像是走错了地方,快餐店在一条街以外。”


弗朗西斯差点笑出声,英国人口是心非的能力大有提升。


不论如何,这就是王耀在他天生适合这个行业的职业生涯的开始。

 

 

 一天有很多种开始的方式,但绝对不能以睡过头为开始。

 然而很庆幸,王耀做到了。


罗莎为难的看着趴在桌子上的王耀,弗朗西斯从她身后冒出来,轻声说:“原谅我们可怜的王先生,他该死的前男友让他无家可归。”

“我听说了。”罗莎眼里略过一丝嫌弃,然后转身离开:“我希望你能快点把他叫醒,今天的工作多的吓人。”


“耀?”弗朗西斯拍了拍他的肩膀,奈何王耀睡得太沉,弗朗西斯叹了口气,拿起他的手机为他调了个一小时后的闹钟,然后放下一杯保温杯里的热咖啡和一小截法棍,离开办公室并体贴地带上了门。


“王耀先生在吗?”弗朗西斯看着迎面走来的姑娘,露出一个迷人的笑容:“有什么事吗?”

姑娘显然被这个笑容扰乱了心绪,有些微红着脸说“上周敲定那个这期大片的模特安妮雅,她没办法穿下那些衣服。”

“那就换掉,一个穿不下八码的姑娘就算给她奥黛丽赫本的美貌也不能让她在这行业里发光。”弗朗西斯接过IPAD快速划拉几下波澜不惊地决定:“换这个意大利姑娘,马上去通知她的经纪人。”

 


这就是这个行业,缺乏同情和恻隐之心,然而正是这种激流勇进的残酷战争,把每个人都打磨出一种闪闪发亮的气质。

 


弗朗西斯穿过长长的玻璃走廊,来到前台,向每一个迎面走来的姑娘展示迷人的微笑:“早安,美丽的姑娘们。”



而天空的晨光刚好铺满大地,城市正在醒来。

 


八点半的时候王耀被突然爆发的震耳的《东方红》吵醒,多年没听到这家乡的熟悉经典歌曲吓得他刷地从桌面上跳起来,睡意刹那全无。

他抓过手机一看,上面还有弗朗西斯骚包的留言:“Bonjour,亲爱的小耀,哥哥想这个闹钟一定很奏效,记得吃早餐~”

“我操这个法国佬。”王耀说。

 


他打点好自己并于八点四十五分准时拨通罗莎的电话:“你好罗莎,我听说今天的工作可以让我做到残废?”


“幸运的是。”那边有些吵,但罗莎的声音还是很沉稳:“你的法国好兄弟已经帮你搞定了一部分,现在他回去处理下个季度的产品了,我希望你能午餐前到我们这里。”

她报了个地址,王耀招招手,前台的姑娘醒目的安排了司机,王耀一遍上车一遍安慰着罗莎不痛不痒的抱怨,无非就是抱怨这些新生儿模特多么笨拙就像树桩而她下午还该死的要去买衣服。

 


生活真是太繁忙了,就像一场拥挤的赛跑。有时候工作压得你无法呼吸,却不得不拼命抬头去争夺那一点点氧气。王耀不是没想过换个工作,可是思来想去,他找不到一个放弃这个工作的第二个原因,他也常常在累的快要虚脱的时候安慰自己,什么工作不累呢?


何况他真的很需要钱,他怕极了没有保证的日子。就像他父母给他那算不上美满的家庭,和他还要抚养的妹妹一样,这不是说放弃就能放弃的。

 

到那儿的时候摄影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王耀把外衣递给助理,罗莎向他走来,手里拿着一份名单,上面满满的是被划掉的名字,也许还是许多姑娘们一瞬间破碎的梦想。

“为什么把安妮雅换掉?”王耀不解。


“她太胖了,穿上那些裙子简直不能看多一眼。”伊丽莎白皱着眉头和摄影师交涉,而时尚编辑罗莎·柯克兰丝毫没有表现出同情,她叹了口气:“我不知道为什么安妮雅不能少吃点,我总看见她在吃吃吃,吃个不停。”

王耀沉默,他的印象里安妮雅并不胖,而是正常姑娘该有的肉感,他当初也只是看中安妮雅在那群瘦的骨感的姑娘里显得比较有活力而已。


中午聚餐的地点安排在一家地中海风格的餐厅,而下午短暂的自由时间两位姑娘决定去逛逛衣服,而王耀则婉言拒绝邀约:“姑娘们,我现在无瓦遮头。”



“别想了,要么你就去郊区找个房子然后每天四点起床开车来公司。”伊丽莎白好心的说:“你知道这一片房价高的吓人,而且很难找到能租的房子。”


“那我也不能在办公室住着,万一亚瑟杀回来,我岂不是炒定鱿鱼?”

“你介意到弗朗西斯那里去暂住着吗?”罗莎说。


“这听起来真靠谱,但我不想晚上听活春宫,放过我吧。”

 


  当天晚上,王耀提着行李站在弗朗西斯的小洋楼的门口。

  和弗朗西斯大眼瞪小眼的空档,王耀在心里操遍了这个世界。



TBC


(1)来自穿普拉达的女王。

没捉虫,欢迎评论找我玩。突然发现写时尚梗这种东西还是实战经验实用。嘻嘻



评论(10)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