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想聊聊天

有朋友问我为啥这么喜欢烂俗的都市爱情小说……因为我始终觉得,他们谈情说爱起来都是普通人,要面对普通人应该面对的爱情上的各种问题。想要展示他们每个人会遇到的可能也是我写这些东西的初衷。比如《台风》里面的米和英sir有互补的地方,台风里的耀应该是年轻敏感,又比较爱做梦那种。把感情看的很重。

然后《暴雨》里面的仏和耀又是彼此互补,彼此需要。暴雨里的耀设定是一个从小到大小心翼翼地当"别人家孩子",很多方面比普通人看得开,毕竟从小就学会取舍和放弃,大概是一种被推着迎合社会对"完美"的需求不断演变成的产物,现实主义的爱情观,和法叔浪漫主义的人生态度互补。这里法叔不是很苏,我又始终觉得,法叔本身的魅力应该是那种成熟男人给你的安全感和责任感,现实之下玩情趣,不是只懂得坐在云端调情什么的。

至于《春光》,更加偏向体现性和爱之间的关系吧,比较露骨和敏感,本来想致敬洛丽塔,结果现在应该只剩下肉了,我真是太变态了……

评论(4)
热度(18)